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农发行新疆分行2021年发放粮食贷款129亿元

2022年01月15日10:3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农发行新疆分行去年发放粮食贷款129亿元

2021年,农发行新疆分行充分发挥“粮食银行”作用,累放各类粮食贷款129亿元,同比增加9亿元,为新疆“十四五”粮食产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强力支撑。

去年,该行从收储、市场化收购、全产业链发展等入手,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创新支持模式,全力护航粮食安全的同时,带动了粮农增收,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农发行新疆分行全力保障政策性粮食收储资金供应,全年累放政策指令性贷款23.41亿元,同比增加6.8亿元,有效支持了14家中央储备粮直属企业和49家地方粮食购销企业完成83万吨储备粮轮换任务;支持吐鲁番市、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5个地州市建立1.05万吨市县级成品储备;支持和田地区建立10万吨保畜玉米储备;划转储备贷款0.7亿元,有效提升南疆地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2021粮食年度,农发行新疆分行持续巩固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地位,累放各类市场化收购贷款105.13亿元,同比增加2.95亿元;累计向110家企业投放夏粮收购贷款78.82亿元,同比增加15.99亿元;支持企业收购小麦325.59万吨,支持小麦收购量约占全疆收购量的95%;累计向29家企业投放秋粮收购贷款28亿元,同比增加7.74亿元,超额完成总行投放指导计划,支持收购秋粮129.28万吨,同比增加21.41万吨。

凭借政策优势,农发行新疆分行运用好各类信贷产品,推动粮食收储、加工等环节环环紧扣,全力支持粮食全产业链发展。针对供应链核心及其上下游企业,该行积极推广“定购贷”业务模式,累放该类贷款7.72亿元;加大对粮油加工企业的支持力度,累放贷款23.13亿元,重点支持了新疆天山面粉集团等区内排名靠前、产品市场需求强的粮油加工企业经营生产。(王永飞)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