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消防组织开展“平安寒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1月14日12:3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随着寒假临近,为切实加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新疆消防救援总队联合自治区教育厅在全疆范围内部署开展寒假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学校师生与家长共同参与,推动校园、家庭形成消防安全教育互动格局。 

据悉,各地消防部门将结合本地实际,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分层次、有重点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上一节冬季防火知识课”“完成一份寒假消防作业”“查找一批家庭火灾隐患”“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实践活动”。活动期间,自治区将举办“平安寒假 消防童行”主题征文、绘画、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师生在寒假期间以“我与消防”为主题,创作书法、绘画、短视频作品,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热情,同时在新疆消防新媒体平台进行作品网络评选,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活动期间,各地消防部门也将消防知识云平台作为抓手,积极推动在校师生在寒假期间通过学习平台自学“学校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各地消防、教育主管部门结合新疆实际编写《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并作为“寒假作业”一并布置,积极引导师生通过所学消防知识排查家庭火灾隐患,通过实地操作巩固学习成果,消除火灾隐患。(谭惠儒)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