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见义勇为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产生

2022年01月12日10:3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产生

10日下午,新疆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回顾总结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计报告、监事意见,选举产生了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刘克勤为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的新一届理事会。依据相关规定,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选派了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窦朝晖为监事长的监事会。

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自2012年10月成立以来,组织开展见义勇为英模评选表彰、奖励保护、典型宣传、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等工作,逐年提高褒奖水平,新疆入选全国见义勇为英模个人(群体)数量位居全国各省区市之首,赢得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克勤表示,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组成人员将以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促进精神文明为宗旨,继承发扬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继续做好见义勇为英模奖励保护工作,持续推进自治区见义勇为事业发展进步。

会议要求,要坚守初心、继往开来,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自治区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重任,紧扣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表彰奖励力度、权益维护力度、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力度,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同时,在加强自身建设、健全体制机制、发挥职能作用和强化舆论宣传上下功夫,为推动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隋云雁)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