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全面恢复国际货运包机业务

2022年01月12日10:29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全面恢复国际货运包机业务

6日11时48分,一架由格鲁吉亚迈威航空公司执飞的波音737货机降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这标志着新疆国际货运包机业务自2021年9月停止以来全面恢复。

新疆机场集团市场部负责人聂文颖表示,全面恢复国际货运航线为全疆乃至全国企业产品快速进入中西南亚和欧洲市场、融入全球供应链体系提供了物流保障,可有效促进货物出口、助推外贸稳定发展。

此次国际货运包机运营商新疆乾泰吉宇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昱燃说:“国际货运包机能提升物流时效,节省货运时间,节约货运成本,有助于企业的原材料和产品运得进来、送得出去,助力企业快速抢占市场。”

记者了解到,2021年,新疆新增国际货运航空公司13家,运营本地国际货运包机企业4家,执飞国际定期货运航线14条。自2021年迄今,新疆已保障国际货运包机900架次、包机货运量15184.10吨。

新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伊磊表示,新的一年,新疆机场集团将以国际航空供应链保通保运保供为切入点,努力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会同海关、边检等相关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通关效率,加快补齐运输链短板,推动国际货运包机业务常态化运营。(马伊宁)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