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市场监管局参与首届全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技能大比武活动

2022年01月11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市场监管系统食品抽检队伍建设,切实提升食品抽检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正式启动首届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技能大比武活动,活动将持续到今年4月。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参加本次大比武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精心谋划活动方案,周密组织活动实施。通过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新闻媒体等多渠道宣传大比武活动,并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全疆食品抽检人员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目前报名人数已达200余人。

据了解,为了打造精兵强队,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办抽样工作培训班,邀请地县局和承检机构代表参加,通过宣贯法律法规、解读抽检工作要求、交流座谈、开展大比武活动理论测试等方式,增强了抽检人员食品安全法律意识,提升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业务技能,为参加全国大比武活动初赛奠定坚实基础,营造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动员大会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实践大练兵,以学促进、以知促行,组织带领承检机构开展节前专项抽检,抽检范围涵盖米、面、油、蛋、奶、肉、菜、水果等节日热销食品,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新疆市场监管)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