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克拉玛依市:拓宽就业渠道 促进居民增收

2022年01月1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月3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住建局驻三平路街道上游社区工作队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住建局园林绿化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园林绿化行业技能培训,辖区居民及绿化管护单位从业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拓宽辖区群众就业渠道,进一步促进居民就业增收,上游社区工作队充分发挥后盾单位力量,邀请了克拉玛依市两位园林绿化专家进行授课。

课上,老师对绿化树木养护管理、病虫害防治常用药剂和使用规范等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向大家传授了病虫害的识别方法。

学员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仅认真汲取知识养分,还就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和技术难题,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悉,2021年以来,上游社区工作队与社区“两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调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住建局园林绿化中心、鑫塔物业公司、嘉诚汽修部等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力量,已先后组织开展了物业服务、园林修剪养护、汽车维修等技能培训12次,并累计为辖区居民推荐绿化养护、保安保洁等就业岗位6个,吸纳就业4人,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郝建美 王磊 赵琳)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