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百湖之城”新疆北屯市首届文化旅游节开幕,活动持续至2月底

“体验+互动”打造有活力的冰雪旅游

2022年01月09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李龙摄

人民网北屯1月9日电(李龙)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素有“百湖之城”美誉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积极落实师市“南冰北雪”战略布局,充分利用丰富的冰雪资源优势,打造首届“冰城”文化旅游节。

形态各异的冰雕雪雕、乐趣无穷的游乐项目……1月8日,十师北屯市首届“冰城”文化旅游节在玉带河畔开幕,来自十师各团场的职工群众及游客相聚于此,激发群众广泛参与的热情,营造了“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开幕式上,十师北屯市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以精彩的文艺节目拉开了文化旅游节的序幕。

首届文化旅游节突出“冰雪+文化+体育+旅游”的主题,设置了冰上龙舟比赛、冬季全民健身长跑比赛、青少年速滑比赛、迎新年花灯展、冰雪摄影比赛等系列活动,各项活动穿插进行,“体验”和“互动”贯穿全过程。

这边,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而在不远处,随着发令枪响,2022年十师北屯市冬季全民健身长跑比赛激情开跑。作为文化旅游节的配套活动,比赛吸引了北屯市广大干部职工、长跑爱好者积极参与。

游客在冰雕前合影留念。人民网 李龙摄

同时,文化旅游节还精心打造了总占地面积达6.4万平方米的冰雪欢乐谷,设置冰(雪)雕33组。通过“百湖之城·向阳花开”“新时代新疆”“红色十师”“迎新年”“欢乐谷”“冰上娱乐区”“美食广场”七大板块,让来到这里的职工群众及游客尽享冰雪带来的乐趣,俨然成为欢乐的海洋。

十师北屯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凤梅介绍,活动将从1月8日持续到2月28日,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来解决师市职工群众在漫长的冬季有地方去、有地方玩,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十师北屯市具有开展冰雪运动的优势,曾多次代表自治区、兵团参加全国速滑比赛并取得骄人成绩,仅2020年就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摘夺单项和全能金牌13枚、银牌16枚、铜牌14枚,2021年,2名青少年运动员入选国家速滑队备战冬奥会。

青少年在冰面上练习速滑。人民网 李龙摄

近年来,十师北屯市“嵌入式”融入阿勒泰地区千里画廊旅游事业发展的大格局中,与阿勒泰地区心手相连、协同并进,持续推进“南冰北雪”冬季旅游产业,积极融入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师市以此次文化旅游节为契机,以冰雪运动为切入点,唱响“百湖之城富百姓·向阳花开心向党”的主旋律,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模式,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坚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战略性支柱产业重点打造,积极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城市,真正展现师市的独特风采和魅力。

游客体验冰雪乐趣。人民网 李龙摄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