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召开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加强农产品网络交易监管专题会议

加强农产品网络交易监管 促进市场规范发展

2022年01月06日23:1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农产品网络交易监管,规范新疆农产品网络交易秩序,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新疆农产品网络交易市场健康发展,2021年12月31日,自治区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加强农产品网络交易监管专题会议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建东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公安厅、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畜牧兽医局等15家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农产品网络交易中存在的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平台企业不落实主体责任等问题,各有关部门结合职能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对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牵头起草的《自治区开展农产品网络交易监管专项行动(网络护农)方案(征求意见稿)》从加强协作共享、聚集监管合力、发挥职能优势等方面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农产品网络市场发展的新形势,要深刻认识到规范农产品网络交易对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新疆优势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及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意义。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当地实际,对辖区重点商品、重点问题和重点平台企业进行排查梳理,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二要做好宣传引导,发挥新闻媒体的正面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宣传政策措施,发布消费预警提示,营造防范打击假冒伪劣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推进社会共治,引导平台企业积极参与农产品网络交易专项整治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平台自治与政府监管良性互动的局面,共同加强对农产品网络交易监管,促进新疆农产品网络交易市场规范发展。(新疆市场监管)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