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48次常务会议

2022年01月01日10:5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48次常务会议

2021年12月31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48次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促进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加强煤电油气运综合协调应急工作、区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安装智能终端设备工作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有效解决有关人才激励政策落实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各项人才激励政策执行,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活力。要优化科研人员绩效激励分配机制,健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激励措施,改革高校、科研院所人事管理方式,完善兼职创新、在职和离岗创业具体措施,建立完善容错免责机制,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政策和制度环境,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新疆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大力发展纺织服装、电子产品、鞋帽、玩具、假发、箱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了积极作用。要加强园区建设和产业集聚,提高产业承载能力。要高标准建设国家优质棉纱基地,推动棉花纺织产业和化工产业耦合发展,促进延链补链强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降低新建企业投资成本,制定扶优扶强政策,建立企业分类管理和帮扶体系,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对口援疆机制作用,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和开展产业合作。要优化进出口营商环境,推动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和跨境电商发展,扩大向西出口。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保障供应,统一领导、分工负责,依法规范、科学合理,平战结合、运转高效的工作原则,维护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所必需的煤炭、电力、成品油、天然气生产供应运输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和危害。要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各地州市及企业的协同作用,提高煤电油气运的应急协调水平。

会议指出,公务用车安装智能终端设备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厉行节约,过紧日子”要求的具体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将此项工作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内容抓实抓细,加强监督考核,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安装工作有序推进,推动公务用车全生命周期和全天候监督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杨)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