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建成冰雪运动场馆场地超百家

2021年12月30日10:48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建成冰雪运动场馆场地超百家

目前,新疆已建成冰雪运动场馆、场地超100家。其中多家冰雪运动场馆、场地达到全国顶尖、国际一流水准。

12月5日,阿勒泰地区青河县狼山滑雪场开滑,举行了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场规划设计签约仪式;12月18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冰雪旅游嘉年华”在温泉县越野滑雪场开幕,当日该雪场大众娱雪区正式营业;12月23日,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冰世界、雪世界向市民开放……随着新疆冰雪经济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冰雪产业、冰雪旅游以及冰雪运动都迎来快速发展时期。

“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加速了全疆各地冰雪运动场馆、场地建设,数量大幅增长。尽管新一轮的统计还未开始,全疆冰雪运动场馆、场地已超100家。”自治区体育局产业发展中心负责场地统计的工作人员韩超说。

“同时,新疆还打造了一批具备国内顶尖、国际一流水准的冰雪场馆、场地。”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世才介绍,新疆高水准冰雪运动场馆、场地可以简称为“1322场馆群”:“1”即新疆冰上运动中心;“3”为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赛里木湖国际滑雪场和禾木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均为高山滑雪场;“2”为萨尔阔布越野滑雪场和温泉县越野滑雪场;最后一个“2”是两家野雪公园,即位于阿勒泰市的阿尔泰山野卡峡野雪公园和位于乌希里克夏牧场的阿尔泰山野雪公园。

“今年以来,我们在这批场馆、场地举行了一系列的全国、国际冰雪运动赛事、活动,接待国家冰雪运动队伍23队(次)、700余人次。创造了多项打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在场地、气候等条件及接待能力上,受到参赛者、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国际雪联官员的高度评价。”姜世才告诉记者,“这批场馆、场地的建成,为新疆冰雪运动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董亮)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