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 | 冬奥倒计时39天!新疆丝绸之路滑雪场为您奉上一场冰雪盛宴

2021年12月28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12月28日电(吉布吉玛)28日,新疆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内热闹非凡,在歌曲《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舞蹈《舞动青春》等精彩演出中,“新疆银行杯”冰雪赛事暨“新疆人游新疆”旅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将开展专业冰雪赛事、百万惠民补贴等活动,持续至2022年1月30日结束。

“新疆银行杯”冰雪赛事暨“新疆人游新疆”旅游活动预热节目。人民网 吉布吉玛摄

此次活动以“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为主题,旨在充分挖掘新疆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积极相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全面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推动新疆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第一位全国滑雪冠军单兆鉴通过视频送祝福。人民网 吉布吉玛摄

据了解,“新疆银行杯”冰雪赛事暨“新疆人游新疆”旅游活动采取一城主办,地州联动方式。开幕式中,新疆银行昌吉分行、哈密分行所在的昌吉州、哈密市以视频方式展示了分会场活动情况。同时,活动现场还通过视频连线了中国第一个世界滑雪冠军郭丹丹,中国第一位全国滑雪冠军、有“中国滑雪之父”美誉的单兆鉴,他们为此次冰雪赛事点赞,为2022北京冬奥会送上温馨的祝福。

在开展精彩冰雪赛事的同时,新疆银行还配置百万资金惠及数万群众的权益活动,以赛事带动冬季旅游、以旅游推动经济发展。如“感恩5年”系列优惠,游客可享受5元或5折购观光缆车环山游·雪圈套票和普通雪道雪票权益;从1分钱寄存柜租赁到1分钱雪场停车;还有“夜耀边疆”“逢五见喜”等系列活动,通过吃、住、游、购、行等一系列优惠,助力打造冰雪生态圈建设、繁荣夜间经济,紧贴民生、激发发展新动力。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冰雪产业发展,明确提出“让新疆成为世界闻名的冰雪运动天堂”,新疆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加快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的决策部署。截至目前,新疆滑雪场已达72家(其中5家5S、5家4S),打造出喀纳斯、天山天池、天山大峡谷、赛里木湖、可可托海等冰雪旅游精品景区,其中乌鲁木齐、阿勒泰地区已经成为全国知名冰雪旅游目的地。到2025年,全疆高等级滑雪场将达到15家,滑雪旅游接待人数达到500万人次,冰雪旅游人数达到3000万人次。

新疆乌鲁木齐市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内正在滑雪的游客。马玲 摄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勤芳表示:“本次活动以‘旅游兴疆’战略为重点,以‘金融+旅游+体育’融合创新为抓手,贯彻落实新疆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部署,推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协同发力,是推动新疆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体验,将呈现出一个充满激情与活力、文化与旅游大放异彩的‘魅力新疆’,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新疆冬春季旅游全面升温。”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银行承办,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乌鲁木齐市体育局、乌鲁木齐县人民政府联办。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