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阿克苏:冬季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家

2021年12月26日13:2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冬季取暖要注意消防安全,记得人走关火断电……”12月20日,在新疆阿克苏市红旗坡农场,消防宣传人员一边给农场居民宣讲消防安全常识,一边给大家发放冬季农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受到农场居民欢迎。

冬季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大,是各类火灾风险高发期,为切实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地区范围内开展了以“安全用火,平安过冬”为主题的送消防安全知识进乡(镇)、进农村、进家庭活动,全面筑牢农村消防安全屏障。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以“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原则,采取敲门入户的形式,为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农村消防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在群众家中,消防宣传人员还全面排查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向群众详细解释私拉乱接电线、使用不合格电器产品、生活用火用电和燃气使用不规范、冬季烤火取暖等消防安全隐患的危害。

同时,消防宣传人员还提醒群众要定期对家里进行隐患自查自改,切实做到灶前清、水缸满;使用电热毯和火炉使用要规范,一定要做到“人走火灭、人走电断”,达到“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宣传效果。

此外,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还组织消防宣传车、公安派出所民警、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力量,深入城乡结合部、农村大院通过播放火灾案例警示视频,上门帮助查找消除火灾隐患,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推广使用智能断电取暖设施、给村民免费发放灭火器等,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家家户户重视消防、人人积极参与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唐华容 汪渝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