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首批地(州、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名单公布

2021年12月24日10:50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首批地(州、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名单公布

23日,新疆推进夜间经济发展暨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视频调度会召开,公布新疆首批地(州、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名单,乌鲁木齐市德汇中心“五一星光夜市”、阿克苏市凤泉街、奎屯市一品汇步行街等54条街区入选。

从2019年开始,新疆积极开展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创建活动,推进创建街区亮化提升、优化交通、完善配套设施等,突出一街区一特色。全疆发展形成了一批高品质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截至目前,新疆共创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3个、自治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16条,各地州市创建命名地市级示范街区54条,为全疆夜间经济街区建设树立了样板。

为了推进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建设,中国银行新疆分行与自治区商务厅签署《步行街改造提升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涵盖支持步行街建设与管理、步行街大型零售商发展、步行街小微商户结算与融资以及促进个人消费4个方面12款支持措施。同时,新疆还搭建集金融支持、业务解析、信息共享于一体的综合交流平台,征集街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各类需求30余条,融资意向金额达4.28亿元,有效解决了街区提升、创建资金周转困难等融资问题。

各地立足区位和产业优势,重点培育餐饮、娱乐、旅游、休闲等适应市民夜间消费需求的新兴业态。在夜间景观照明建设方面,在城市道路、公共广场、建筑物、商业圈、水景等区域都建有相应的景观照明设施。公共交通方面,新疆形成民航、地铁、公路、铁路汇集的交通网络,确保了夜间经济工作的顺利开展。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刘斌表示,各地要按照提升改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策划形成亮点活动、创新推广新型业态的思路,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本地示范街区建设,培育一批代表当地特色的夜间经济载体。(黑宏伟)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