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北京援疆:冰雪运动进校园 和田孩子喜迎冬奥

2021年12月23日21:3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2月3日以来,北京援疆和田市工作队在三所“组团式”教育援疆试点学校开展“民族一家亲 和娃迎冬奥”主题系列活动,以冬奥知识普及讲座、冬奥绘画作品及冰雪运动知识巡展、模拟冬奥会、火炬传递仪式等丰富活动形式,与师生一起喜迎北京冬奥会。

活动现场。北京援疆供图

在这寒冷的冬季,和田市教育系统的74名北京援疆干部、教师点燃了如火般的热情,分别在和田市三中、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和田市海淀幼儿园开展迎冬奥活动,将冬奥和冰雪运动知识融入到学校德育、体育、美术课程中。

学生观看冬奥知识普及讲座海报。北京援疆供图

为让更多师生能够学习到冬奥和冰雪运动知识,讲座的内容还被制作成十五幅大海报,在三所学校进行巡展,观展师生累计达六千余名。

在美术课和课后一小时活动时,老师们带领学生创作冬奥主题绘画作品,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的可爱形象、世界各国运动员在赛场上展示风采的动人情景跃然纸上,近百幅“共享冰雪情、共绘冬奥梦”优秀绘画作品与冬奥知识海报一同在各校巡展。

学生观看优秀绘画作品。北京援疆供图

海淀幼儿园的孩子们还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迷你趣味“模拟冬奥会”,孩子们在室内、户外各种集体、个人趣味运动项目中大展身手、妙趣横生,既收获到了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更体验到了奥运精神的勇敢和坚强。

学生们体验趣味运动项目。北京援疆供图

海淀小学每周一的升旗仪式,都是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嘹亮的国歌合唱后,学校轮滑社团的孩子们举着彩旗,拉开各年级火炬传递的帷幕,少先队员们齐声为冬奥献词——《冬奥,我们拥抱你!》,“和娃迎冬奥、火炬传真情”主题升旗仪式将此次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北京援疆干部、和田市教育局副局长刘乐天说:“在受援地的每一位北京援疆干部教师,都在热切期盼着北京冬奥会,冬奥会举办在即,我们带动边疆的师生一起关注冬奥、学习冬奥、喜爱冬奥,不仅是为了给北京冬奥会加油,更可以让和田的孩子们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激发、生成强烈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也是我们在和田的北京教育援疆团队最重要的使命。(北京援疆)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