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弘扬鲁班精神 再创精品工程

新疆喜获4项鲁班奖和6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1年12月23日12:0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和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相继发布2020年—2021年度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名单,新疆喜获4项鲁班奖和6项国家优质工程奖,为近年来获奖数量最多、涉及专业最广的一年,获奖类型涵盖居住建筑、公共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获奖的8个企业中有5个本土企业,分别为新疆新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新疆城建洪源市政园林有限公司、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一建工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市政园林有限公司,其中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和新疆城建洪源市政园林有限公司两获殊荣,充分展现了本土企业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

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期)七标段教学楼及图文信息中心、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及地下建筑)、华源·尚源贝阁小区、新疆艺术中心成功入选鲁班奖,其中华源·尚源贝阁小区为近年来新疆首个本地企业独立申报鲁班奖成功的工程项目。

乌鲁木齐轨道交通一号线工程百园路车辆基地综合楼、建投大厦、高铁片区核心区生态绿化工程-高铁片区东湖路(卫星路南延)两侧退后绿化工程、乌鲁木齐县十二连湖生态建设项目-四标段(5号湖)、艾丁湖路带状公园建设项目、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期)第三标段综合楼成功入选国家优质工程奖。

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均是中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近年来,新疆加快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提升建筑品质,新疆建筑业企业争先创优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涌现出一批精品工程。截至目前,新疆建设工程项目累计荣获鲁班奖36项,国家优质工程奖51项。(新疆住建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