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新疆大学博达校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年12月23日11:3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1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新疆大学博达校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安排,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新疆大学博达校区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在新疆大学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艾尔肯·吐尼亚孜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设计、工程进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功能布局,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倒排工期、加快落实,千方百计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高质量完成好新校区建设任务。

艾尔肯·吐尼亚孜先后走进学校第一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餐厅,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并与各族师生亲切交谈。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精细化、人性化做好校园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适便利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各族学生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广大教师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调研中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确保党的教育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高校有效贯彻落实。要毫不动摇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教育引导各族师生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毫不动摇全面落实“双一流”建设要求,重点建设优势特色学科,增强科研能力,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高水平人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

自治区领导孙红梅等一同调研。(刘翔)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