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通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615件提案全部办复

2021年12月22日10:2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615件提案全部办复

在21日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上,自治区人民政府通报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615件提案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办理和答复。

615件提案内容聚焦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重点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生态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615件提案中,经济建设类270件,社会建设类209件,生态文明建设类60件,文化建设类60件,政治建设类16件。

提案所提建议已经解决或采纳的有254件(A类)、占41.3%;已列入推进计划拟解决284件(B类)、占46.18%;在下一步工作中研究的有77件(C类)、占12.52%。与去年相比,承办单位采纳的A类提案占比提高了10.1个百分点。

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把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放在首位,推进办理提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专题研究、加强督办,615件提案实现“案案有人办、层层有人抓、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一年来,自治区政协提案的转化落实成果体现在天山南北各项事业中。关于乌鲁木齐都市圈、“疆电外送”通道建设等提案均在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予以明确并纳入重点专项规划;关于加强新疆世界文化遗产地保护和利用、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等提案,对于推动新疆旅游资源的科学规划、有序开发、合理利用发挥了积极作用;关于强化村民法治德治教育、加强智慧社区建设等提案,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提供了决策参考……广大政协委员所提问题逐步得到解决、提案办理成果逐步显现。(张云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