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北京援疆:播撒梦想点亮未来 航模社团成校园新宠

2021年12月20日18:3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2月18日,新疆洛浦县第二中学“首届科技节”活动拉开帷幕。北京援疆洛浦县工作队副领队、洛浦县副县长祖东阁出席开幕式,并为学校的“鲲鹏航模社团”揭牌。

锣鼓、诗朗诵、歌曲、舞蹈……在开幕式上,洛浦二中的学生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随后,鲲鹏航模社团成员们的航模飞行以及火箭发射表演,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科技节开幕式现场。北京援疆供图

据了解,洛浦县第二中学“首届科技节”将持续近一周的时间,期间将围绕航模开展各类比赛。“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举办科技节的形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北京援疆干部、洛浦县第二中学副校长徐宁说。

鲲鹏社团揭牌。北京援疆供图

当日,学校的“鲲鹏航模社团”也正式揭牌。去年10月,北京市平谷区五中物理老师郭宝信作为北京市第十批第一期援疆教师团队中的一员来到新疆和田,担任洛浦县第二中学的物理老师,因为此前在平谷五中带过航模社团,他便萌生了为洛浦县二中打造航模社团的想法。但受资金等条件所限,航模社团的运行受到了一定阻碍,今年10月新学期伊始,在援疆资金的支持下,孩子们的航空航天梦终于实现了。

除了航模社团以外,洛浦县二中还充分利用教师资源、社会资源,以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载体,开展街舞、剪纸、书法、围棋、篮球等特色社团12个,五育并举,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特长,扎实、有效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北京援疆)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