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王永强:在公益路上一直走下去

2021年12月18日10:3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公益路上一直走下去

临近岁末,乌鲁木齐市青年志愿服务协会秘书长王永强完成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皮山农场1300棵树苗的捐赠和种植,为今年的“公益日历”再添一笔记录。

今年是王永强从事公益的第17个年头。捐赠、抗震救灾、抗洪、抗疫……众多大大小小的公益现场,他用行动温暖了很多人。

“我很高兴选择了公益这条路,更庆幸自己从未放弃梦想。”王永强说。

2004年,王永强创业失败,重新开始找工作。“那时我连吃饭的钱都没有。”王永强回忆。乌鲁木齐市一位开饭馆的朋友向他伸出了援手,“你先吃饭,等有钱了再给。”3个月,靠着这位朋友的救济,王永强挺了过来,找到了工作。

王永强把这份恩情记在心里,化作感恩的行动。他扶老人过马路、维持交通秩序、捡垃圾,有机会就做好事,“没想到做好事会上瘾。”王永强说。

随后,王永强开始专注于发展自己的公益团队,他注册了新疆博峰小兵志愿者团队,最初只有几个人。随着一次又一次志愿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现在团队每年开展志愿服务达5000多人次。

多年来,王永强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超过2万小时,他还带领团队参与救援、维持公共秩序、进社区宣讲等,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国家及自治区多项荣誉。

5月的一天,王永强路遇忽然倒地不省人事的农民工罗天亮。他一路开车把人送到医院,自掏腰包支付了医药费,并在公益团队里发起救助行动,罗天亮得到有效医治。“随时随地帮助他人就是我的生活。”王永强说。

3个月后,王永强又出现在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孙杏村镇汲城三村的抗洪现场,开展入户走访、运送物资等工作。他没日没夜地奔波,当地老百姓都记住了他,到饭馆吃饭,店主都不肯收他的钱。

“一次,受助人想到乌鲁木齐看看,我只筹到了路费,吃饭问题没法解决。”王永强回忆道,他向一家爱心企业求助,没想到对方不仅解决了受助人吃饭的问题,还为他们精心准备了小礼物。

“这些事不仅温暖着受助人,也感动着我。”王永强说,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伸出援手,自己的公益路也将越走越远。

在王永强的影响下,他的家人、邻居、朋友都加入公益事业,谁有时间都会主动联系他,一起做公益。

“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王永强说,今后,他将在公益之路上一直走下去。(叶晓敏)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