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心向党人民红

援疆红|490万元!2021年度山东援疆奖学金开始发放

2021年12月17日09:4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2月15日,2021年度鲁喀“山东援疆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喀什地区英吉沙县鲁英中学举行,自此全地区学校开始陆续发放。

2021年度鲁喀“山东援疆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杨杰摄

今年,山东援疆指挥部发放“山东援疆奖学金”490万元,首批为英吉沙县52名优秀教师和1325名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142.9万元,剩余奖学金将于本月底陆续发放完毕。

鲁喀“山东援疆奖学金”是山东省教育援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鲁疆两地党委、喀什地委关于教育援疆工作部署的科学决策。鲁喀“山东援疆奖学金”设立于2018年,由山东援疆提供资金支持,喀什地区教育局具体组织实施,奖励山东省对口援助的疏勒县、英吉沙县、岳普湖县、麦盖提县中小学、幼儿园和喀什二中、地区实验中学教学实践中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学习中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鲁喀“山东援疆奖学金”每年490万元,奖励优秀学生4500人、优秀教师200人,学生每人奖励1000元,教师每人奖励2000元。

通过奖学金的发放,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励各族师生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喀什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教育援疆作为一项重大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民族团结工程,意义重大而深远。山东省第十批援疆团队坚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七、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把教育援疆作为智力援疆和民生援疆的主要抓手,放在对口支援的优先位置,不断加大理念、资金、项目、人才、智力等多方位援助力度,密切结合受援地工作实际,创新实施“一市包一校”的“组团式”教育援疆模式,聚力实施教育援疆“百千万工程”、“青蓝工程”、教学质量提升、国学沁润、智慧课堂、多彩校园“六大工程”,强化师生“五个认同”,切实做好教育援疆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为教育援疆留下了“山东印记”、提供了“山东样板”。(杨杰)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