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落实研讨会召开

2021年12月16日20:4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新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近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召开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落实研讨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退役军人事务部等8部门关于促进退役军人到开发区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6部门关于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退役军人事务部等7部门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等三份指导性文件。

研讨会上,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邵海燕就抓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工作从学习政策文件、领会精神要义、健全工作机制、抓好贯彻落实、强化协作意识、推动合力共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各有关单位加强日常对接协商,定期交流经验,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国家有关要求落实落细落地,共同推动自治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精细化、精准化、体系化发展。

与会同志围绕自治区本级贯彻落实三份文件的实施办法(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集中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退役军人事务部等部门印发的三份文件,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出了科学谋划和具体部署,对推动退役军人更好服务社会、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为贯彻落实好三份文件要求,与会同志结合自治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际,从紧跟市场发展需求、注重教育培训工作、积极融入国家战略等方面提出了实实在在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制定出台合理有用的落实措施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厅、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人社厅、自然资源厅、住建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旅厅、市场监督管理局、乡村振兴局、工商联、乌鲁木齐海关、新疆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银保监局、新疆军区参谋部、新疆军区政治部等20家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新疆退役军人)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