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伽师:蔬菜大棚瓜果飘香

2021年12月16日12:0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艾尼瓦尔叔,今年蔬菜收入咋样,我们今天过来看看你们这有没有什么用电需求......”12月2日,国网伽师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伽师县蔬菜产业融合示范园进行专项用电服务。

伽师县蔬菜产业融合示范园项目总投资1.64亿元,占地面积1850亩,位于伽师县英买里乡巴西英买里(11)村,距离县城6公里,交通十分便利。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辣椒、甜瓜等15种经济作物,每茬收入2到3万元,每座大棚年收入5到7万元,500座大棚年收入3000万元,解决伽师县当地反季节蔬菜瓜果需求。

“以前蔬菜大棚种植和管理都不方便,灌溉和日常采光需要大量的人力资源,现在大棚的供暖、浇水、杀虫等各个环节都离不开电,大棚里散热和采光都是全面电气化,自动卷帘机省了很多事,大规模种植更加简单。”艾尼瓦尔说。

冬季是蔬菜供应的淡季,容易出现蔬菜市场波动。伽师县蔬菜产业融合示范园作为伽师县的蔬菜水果生产基地显得尤为重要。而保障蔬菜基地用电则成为了供电公司的一项重要职责。国网伽师县供电公司提前介入,靠前服务,主动走访大棚种植户,开展“隐患义诊”服务,检查线路及设备运行情况,协助更换老化刀闸、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施,对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消除大棚用电隐患,确保蔬菜种植户用上安全电、舒心电。

据悉,伽师县计划再新建1000座新型温室大棚,7000座蔬菜拱棚。继续优化各项功能,错位发展,优化组合蔬菜的种植、加工、销售等,将建设成为“产、加、销”一体化的现代产业融合园,助推乡村振兴。(杨树朝、梅佳佳)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