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27位校长分享学习成果 杭州援疆助力培养阿克苏教育“领头雁”

2021年12月14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2月4日,阿克苏市教育系统领导、校(园)长治校管理能力提升研修活动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举行。活动旨在加强阿克苏市学校书记、校长之间的交流沟通,探索教学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提高治校、办校水平。全市共180余名书记、校(园)长通过线上参加培训。

活动以“浸润·分享·成长”为主题,由2021年阿克苏市教育系统管理队伍赴杭跟岗学习的教师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阿克苏市第十四小学书记骆吉鸿、第一小学副校长刘久星、第四中学副校长古丽乃宰尔·艾合麦提、第三高级中学副校长任耀生、多浪第一幼儿园骨干教师张雪婧等分享了赴杭跟岗学习收获。27位校长跟岗实践的成果总结,给全市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们带来启发和思考。

10月16日,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牵头组织下,阿克苏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选派27名学校书记、校长、幼儿园园长等赴杭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跟岗交流学习。老师们以结对学校为学习主场,深入观摩杭州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参与区域教育联盟以及杭州市教研活动,深入学习教育的理念与模式。

27位校长回到阿克苏后详细梳理总结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情况,形成了详细的学习调研报告,为进一步提升本校教育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赴杭跟岗培训以及此次的成果分享交流活动,是杭州援疆深入开展“领雁工程”的具体举措,充分发挥杭州对口援疆资源优势,分层分类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领头雁”。通过理论研修、跟岗培养、实践锻炼的形式,开阔教育视野,树立现代教育理念,提高教育理论素养,创新教育实践,为阿克苏市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本地教师“领头雁”,助力打造区域性教育人才高地。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莫锋表示,27位书记、校长、骨干教师此次赴杭跟岗学习成果丰硕,对阿克苏市教育的示范带动效应明显,杭州援疆将持续深入开展组团式教育援疆,助力推动阿克苏市教育发展。(杭州援疆)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