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托克逊县人民政府挂牌督办一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2021年12月09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新疆托克逊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住建局、九龙社区、辖区派出所对周边高层建筑进行摸排检查,发现托克逊县阳光丽景小区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经大队集体讨论后,判定该建筑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提请托克逊县人民政府挂牌督办。

阳光丽景小区位于托克逊县友好路南侧,在检查中发现,该场所存在以下重点问题:消防控制柜故障(消防设施不联动,现场测试2、3号楼烟感报警器、手动报警按钮未联动),违反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第8.4.2条;2号楼、3号楼室内消火栓无水,违反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第8.2.1.2条;室外消火栓无水,且室外消火栓距离地平面设置过低,不符合技术标准,违反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第7.3.3条;4号楼自动灭火系统(喷淋管网)无水、末端试水装置无压力,违反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第8.3.4.2条;2号楼、3号楼高层未设置登高平台,违反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第7.1.2条;1号楼前室正压送风故障,无法正常启动,违反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第8.5.1.2条。

经县大队党委开会研究讨论,依据消防法判定阳光丽景小区为重大火灾隐患小区,向政府下发《关于托克逊县阳光丽景小区重大火灾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的请示》,托克逊县消防救援大队已确定整改单位及整改责任人,制定整改计划,安排专人跟踪督促隐患整改情况,紧盯场所动态,确保场所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为确保此次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得到及时有效地整改,托克逊县人民政府在下发文件中明确了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火灾隐患情况、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及整改责任人,并要求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要严格落实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责任制,确保重大火灾隐患在规定的期限内整改完毕,在隐患整改期间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下一步,大队将指定专人指导帮扶阳光丽景小区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争取早日将火灾隐患整改完毕,摘牌销案,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王浩)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