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政企强合作 服务再升级

——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深入推进理赔直付工作

2021年12月08日12:2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邀请昌吉卫健委健康云平台项目主要负责方召开理赔直付推广交流座谈会。

2021年7月28日,昌吉州卫健委、厦门智业新疆分公司、新疆移动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共同搭建“智慧健康城市-昌吉健康云平台”,为昌吉就医群众提供便捷的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厦门智业软件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医疗、卫生、健康领域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较为完善的医疗健康信息化软件产品及服务体系,涵盖智慧医院信息化、智慧健康信息化、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等应用领域。

昌吉分公司为推进理赔速度,扩大品牌影响,多次就实施理赔直付业务和卫健委沟通寻求支持。2021年10月29日,昌吉州卫健委同意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借助卫健委“健康云平台”实现理赔直付,将中国人寿理赔直付模式通过数据接口实现与当地基本医保系统的实时对接,建立数据共享交互机制,即在客户出院时,将客户的就医结算信息传至公司系统快速完成赔案,并将理赔保险金支付给客户的直付模式,实现“基本医保+商业保险”的“一体化”即时结算支付。

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岚首先向项目方介绍昌吉分公司机构设置、人员分布、公司实力等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昌吉分公司理赔直付立项的背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为客户办实事”活动,让客户更省时省心,打造中国人寿“高效、简洁、温暖、准确”的服务品牌形象。

负责健康云平台项目的三位来宾分别对平台搭建、技术运作、网络传输以及后期推广价值等做简要介绍。昌吉健康云平台是采用“政银企”共建合作的方式,建立全州统一的卫生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将为全面提升全州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探索出一条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的新路径。

最后,双方就理赔直付项目合作中涉及的接口开发、商务谈判、运营维护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沟通,并基本达成一致,确立了合作意向和项目推进时间表。

中国人寿理赔直付是“科技赋能、服务大众”的又一项新型理赔服务模式。后期,随着理赔直付项目在全州15家定点医院的开通运行,必将进一步扩大公司服务优势、提升优化客户对中国人寿理赔服务的体验感。(邹雪莲)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