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克苏市“西湖水·多浪情”玫瑰婚礼举行

2021年12月08日12:2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2月5日,以“杭阿一家亲·同心创美好”为主题的阿克苏市“西湖水·多浪情”杭州联合银行玫瑰婚礼在阿克苏市举行。12对新人在亲友及各界嘉宾的见证下幸福携手,并肩迈入婚姻殿堂,以集体婚礼的方式倡导文明新风。

参加本次玫瑰婚典的12对新人是来自阿克苏市各行各业的优秀基层代表。上午9点,12对新人来到阿克苏老街游客服务中心。

打起手鼓,吹起木唢呐,老街上载歌载舞,迎接12对新人亮相。阿克苏市依干其村长寿老人阿依谢木·居麦为新人们戴上丝绒纱巾,每一对新人一同吃下象征甜蜜圆满的汤圆。

新人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沿路群众的美好祝福,穿过阿克苏老街,前往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在市民和游客的祝福声中,新人们走进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学习以“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为核心的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倡树文明新风。同时,阿克苏市6户最美家庭到场,见证12对新人的幸福时刻。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王忠民致证婚词。王忠民表示,“家”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12对新人在大家的见证下喜结连理,建立家庭,这是爱情的升华,更是责任的开始。安居才能乐业,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并肩携手,担负起婚姻的责任,经营好幸福的小家。愿你们成为好儿女、好父母、好妻子、好丈夫,出色地担当好每一个家庭角色,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愿年轻的你们一路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阿克苏市委副书记、杭州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黄建正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是推进实施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建设的实际行动,是推进落实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我爱浙疆”文化润疆系列活动的具体举措,是凝心聚力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美丽阿克苏的生动写照。

据了解,本次玫瑰婚典旨在促进乡村振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念。(杭州援疆)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