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加强环境监管 改善居住环境

2021年12月05日20:4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解决当前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突出问题,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近日,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水磨沟区分局开展了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水磨沟区分局此次共成立3个执法检查组,主要针对辖区内包装印刷、汽车维修、油品储运销等重点领域,以工业园区、企业集群为整治对象,从源头控制、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等方面入手进行详细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25家。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坚持“执法+帮扶”的工作导向,在执法监管的同时积极向企业宣传政策法规,鼓励企业主动替换低挥发性原料和治理设施提标改造;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和疑问,主动上门提供指导和讲解,有效帮助企业排查问题,提高环境管理和治理水平;对已安装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备的企业要求加强维护,规范日常运行管理,建立完善运行台账,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废气达标排放,同时要求企业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水磨沟区分局将持续加强环境监管,督促相关企业完善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台账,定期做好设施维护,对企业偷排、不正常运行废气处理设施、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从严查处,补齐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短板,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水磨沟区分局)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