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超燃!新疆消防开展雪地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2021年12月04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开展冬季练兵活动,全面做好冬季灭火救援准备工作,12月2日,中国救援新疆机动专业支队开展冰雪天气应急救援无预案拉动演练。

演练假设:12月2日上午12时,中国救援新疆机动专业支队接到报警称:一名雪友在滑雪过程中不慎跌落至山沟受伤被困。中国救援新疆机动专业支队立即调动2车10人赶往处置。

演练中,中国救援新疆机动专业支队首先利用GPS实时定位被困人员位置,随后分为两个行动小组分别从山区上、下两个方向展开救援。期间,支队通信保障分队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保障,确保了前后方指挥部实时互联互通,有效检验了恶劣条件下通信保障能力。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实兵、实战、实装”的要求出发,先后设置了徒步行进、搜索定位、系统架设、担架陪伴、伤员救治、自我保护等科目。整个演练组织严密、指挥有序,体现了较强的战斗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演练结束后,中国救援新疆机动专业支队进行总结讲评,及时指出了存在不足,表示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补齐短板,立足“全灾种、大应急”救援任务需要,积极开展适应性、实战性的专业技术训练,确保任何时候都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马振彪 谭惠儒)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