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迎冬奥!滑雪爱好者齐聚新疆同台竞技

——中国银行Visa信用卡杯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举办

2021年12月04日20:4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2月4日,2021-2022中国银行Visa信用卡杯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举办。今年是超级定点冬奥年赛季,共设五站比赛,时间跨度达三个月,从2021年12月4日至2022年2月26日,为历届之最。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开赛仪式现场。努热曼姑丽摄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是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主办的“场馆之间”系列赛事活动,是一项零门槛、参与度广,真正推动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社交型滑雪赛事。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以及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支持和推动下,经过八年持续打磨,已经成为中国现象级头部滑雪赛事,中国滑雪人打卡的年度狂欢盛典。

参赛选手们正在研究比赛规则。人民网 李欣洋摄

比赛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参赛选手们和观赛游客们的热情覆盖了冰天雪地的寒冷。游客胡瑞女士说,自己从小在新疆长大,非常热爱滑雪,这次能够在丝绸之路见到这么多雪友真的非常高兴,以后也会经常带孩子来享受滑雪的乐趣。

今年,中国银行借助超级定点赛推出的“冰雪种子”公益项目将进一步升级,为青少年提供免费体验冰雪的机会,为中国冰雪运动注入新的活力。参与此次比赛的小朋友赵城鋆说:“我特别喜欢滑雪,今天是和爸爸妈妈还有姐姐一起来参加比赛的,一会就要上赛道了,我有信心拿到奖品,加油!”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现场。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组委会供图

此外,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体操冠军郭伟阳也来到了此次比赛的现场,他会作为参赛选手参与到此次滑雪公开赛中。郭伟阳认为,体育+旅游对于新疆的冰雪项目具备天然的优势,未来也是一个发展趋势,希望更多人能够参与到滑雪运动中来,为冬奥加油。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启动现场。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组委会供图

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索海川表示,中国银行将坚定不移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发展大局,持续投入体育场景建设,加大冰雪全产业链服务布局,深化冰雪金融服务创新,为广大滑雪爱好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丰富的冰雪活动资源,为中国冰雪运动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中国滑雪协会和华体动势公司联合主办,中国体育场馆协会支持,后续比赛还将在河北万龙度假天堂、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黑龙江亚布力阳光度假区、陕西太白鳌山滑雪场陆续开赛。(李欣洋 陈雨诗)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