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43户家庭上榜“全国最美家庭”

2021年12月03日10:50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43户家庭上榜“全国最美家庭”

11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联合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6户家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7户家庭上榜,刘虎家庭、马洪魁家庭等榜上有名。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全国最美家庭”评选工作每年进行一次。新疆油田公司准东采油厂烧山作业区采油工阿克木江·买买提得知自己的家庭上榜后说:“获得这份荣誉我感到很自豪。家和万事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传承艰苦朴素、勤劳上进的家风,和新疆其他家庭一起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努力奋斗。”

为持续推进“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自治区妇联先后开展了“万个家庭讲好新疆故事”等活动,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每个家庭成员心灵深处。接下来,自治区妇联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引领新疆群众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马帛宇、闫啸天)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