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安徽援疆指挥部推动皖疆两地中药企业合作

2021年12月01日19:1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深化皖疆两地中药企业合作,进一步促进皮山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29日,安徽援疆指挥部成员、皮山县副县长胡扣住率乡村振兴工作专班赴皮山县丰瑞优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中药材种植经营情况。丰瑞优先公司董事长齐婉露、总经理张先勇陪同调研。

安徽援疆指挥部积极对接亳州市富兴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为皮山丰瑞提供板蓝根、白术、射干、亳菊、桔梗、前胡等中药材种子和技术支持,由皮山丰瑞负责种植,亳州富兴负责中药材兜底收购。

调研组一行深入公司生产基地,认真查看中药材种植设施、温室建设、灌溉施肥等情况,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和市场等各个环节。在了解到今年公司中药材长势喜人、计划扩种时,胡扣住表示,安徽援疆指挥部将借助亳州市“中华药都”优势,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推动皖疆两地中药企业合作,支持皮山建设形成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加工、中药材提取物生产、中药保健品、中成药制造和综合配套服务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

今年以来,安徽援疆指挥部坚持将推动皖疆两地中药企业合作作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结对共建、精准招商,积极拓展皖疆两地中药企业合作空间,努力将皮山打造为南疆中药材重要节点,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王玉龙)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