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召开美食专场新闻发布会

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

2021年12月01日10:1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

11月30日,新疆召开美食专场新闻发布会,通过天山南北各族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美食,反映当前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文化繁荣、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人民安居乐业,一派安定祥和、欣欣向荣的景象。

来自莎车县的热比亚木·吾拉木经营着一家小商店,她的丈夫是一名厨师,他们有两个孩子,大儿子上小学,小儿子在幼儿园,夫妻俩经常会带着孩子出去游玩、锻炼身体,一家人生活充满欢声笑语。

马跃宝经营着自己创立的哈丽麦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最近他开始通过网络直播,把自己从事餐饮行业的经验传授给大家。虽然工作很辛苦,但一有时间他就会陪儿子踢球、看女儿跳舞。幸福生活让马跃宝对未来充满憧憬。

来自裕民县的沙勇六年前开始接触餐饮行业,申请到贴息贷款后开了两家餐厅。他说:“我始终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用细节打造品质,用爱经营生活。”

艾买提江·阿布都热依木在伊宁市开了一家冰激凌加工厂。“当地政府支持我继续扩大加工厂规模,带动更多人一起致富,我感觉人生很有意义。”他说。

还有在阿勒泰市开奶茶店的古丽巴合·加那克、“玛森烧烤”老板马森、乌鲁木齐南山脚下的烤鱼师傅祖尔顿、昌吉市的美食爱好者古丽娜孜·推开西……发布会上,一组反映新疆各族群众美食故事的视频,将大家对未来的希望传递给了更多人。

发布会主持人胡志春说,谎言遮不住真相,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成就,各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这是铁一般的事实,是不容歪曲的真相。新疆每年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各民族拥有平等发展机会,共同开发建设,共享幸福生活。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各族人民的人权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美西方反华势力捏造的谎言蒙蔽不了国际社会,破坏不了新疆迈向现代化的进程!(李行)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