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

用美好生活狠打别有用心人的脸

范琼燕
2021年11月30日11:1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美好生活狠打别有用心人的脸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11月29日召开,邀请专家学者、相关协会负责人和棉花产业从业人员等,讲述通过劳动过上美好生活的故事,有力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的“强迫劳动”谎言谬论。

“我们种自己的地、赚自己的钱,何来‘强迫’?”莎车县良种场副场长阿布都热依木·阿布都热合曼说,“我们一定要过好幸福生活,用事实狠狠打那些别有用心人的脸!”

通过种棉花,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棉农吐尼牙孜·亚生一家住上了140平方米的大房子,又买了一套楼房、一辆小汽车,并用积蓄买了350只羊。“我们富裕了,由衷地感谢新疆这块宝地孕育了新疆棉。”吐尼牙孜说,新疆洁白的棉花不会因美西方反华势力泼脏水而变得污浊。

“村里人都很羡慕我。”来自阿克陶县的买买提热依木·南斯尔丁曾在慈溪市务工,利用在那学到的技术,在政府帮助下,他开了一家农用电动三轮车组装公司,成为村里致富带头人。买买提热依木说,自己在浙江工作时看见也有外国人在那工作,难道他们也是被强迫?

新疆各族群众在阳光下体面劳动,他们自愿就业、自主择业,各项权益受到法律保护。阿图什市阿扎克乡提坚村主麻清真寺哈提甫阿布都日西提·阿布来和当护士的妻子有一个可爱的女儿,除了忙活清真寺的事情外,他在村里开了家粮油店,还种植葡萄和无花果,每年收入6万多元。他说,创造美好生活各种机遇摆在眼前,自己不要,还需要强迫?谁相信这个伪命题,谁才是真正傻。

艾尼瓦尔·阿扎提多年从事魔术表演,成立了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他说:“是党的好政策成就了今天的我。”

发布会主持人胡志春表示,国际劳工组织推动各成员国陆续制定了一系列公约。其中,《1930年强迫劳动公约(第29号)》明确规定,“强迫劳动”是指:“以任何惩罚相威胁,强迫任何人从事的非本人自愿的一切劳动或服务。”该定义主要包含“以惩罚相威胁”“非自愿性”“对象不限定”三个要素。《1930年强迫劳动公约的2014年议定书》进一步明确,以获取劳动力为目的的人口贩运也属于强迫劳动。由此可见,判断是否存在“强迫劳动”,应该遵循国际社会的明确定义和严格标准,不是凭着某些人信口开河或者某些所谓人权机构主观臆想就能认定的。(范琼燕)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