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重大项目政银企对接会

2021年11月27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自治区召开重大项目政银企对接会

11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重大项目政银企对接会,分析研判全疆经济金融运行形势,通过政府搭台,推进银企对接合作,共同探索解决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投资经营资金不足问题,引导金融资源精准高效支持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支持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多次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会,推动金融服务与自治区重点领域建设发展融资需求精准有效对接,全疆融资环境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要坚持企业、金融机构、政府“三大主体”同向发力,形成“政府引导、金融支持、企业主力”的工作格局,汇聚起支持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加快政策、监管、考核“三大体系”联动构建,强化支持项目建设的制度保障。建立定期对接、协同联动、共享共赢机制,推动“三大机制”协同发力,形成政银企良性互动发展态势,努力开创政银企合作新局面。

会上,相关金融机构和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自治区领导芒力克·斯依提出席会议。(石鑫)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