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你点我检” 让监管更加贴近民生

2021年11月26日12:1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积极打造一个让居民群众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近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本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创新“点”的方式,强化“检”的效能,引导广大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用实际行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为了加大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的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水磨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利用微信小程序发布“你点我检”活动调查问卷,同时发动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运用微信朋友圈进行扩散宣传。

在调查问卷中,居民在确定的粮食加工品、肉及肉制品、蔬菜、蔬菜制品及水果等3大类21种消费量大的食品中进行自主选择,把主动权交给群众,群众通过电脑、手机APP随时随地投票,对认为风险较大的可能存在隐患的食品进行点选。

经过汇总整理网络调查问卷数据,对居民投票票数排行靠前的食品品种开展快速检测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乌鲁木齐市海关技术中心,利用食品快速检测在七一生活广场对商超内水果、蔬菜、畜禽肉等食用农产品开展快速检测,检测项目主要有农残、兽残等,共覆盖3个商品区4种食品,经现场食品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今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在农贸市场、商超等场所聚焦消费者关注的各类食品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工作,提高工作靶向性,严控各类食品安全风险,为居民构筑更加坚实的食品安全防线,让广大消费者获得更多“有温度、有热度”的幸福感、满足感和安全感。(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