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送学上门,离退休干部党员“不缺课”

2021年11月25日11:0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新疆各地精心组织宣讲人员为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送学上门,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缺课”。

11月23日,在塔城市文化路的红桥小区内,94岁的离休干部黄仁嵩家来了几位老朋友,原来是塔城地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吾尔坎·胡麻什带领工作人员送学上门来了,还带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料。黄仁嵩激动地说:“我经历过旧社会的苦难,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非常振奋,我坚信我们的国家将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11月22日,乌鲁木齐市应急管理局驻天山区解放南路片区建中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吕新革,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料送到辖区83岁老党员柴月兰家中。

有着47年党龄的柴月兰,连日来认真学习了报纸上有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报道。柴月兰说:“以前生活贫困,现在吃穿不愁,社区还给我家订了报纸,让我能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我的晚年生活很幸福。”

吕新革和柴月兰一起读报纸,分享交流学习心得。柴月兰说:“吕新革把全会精神宣讲得通俗易懂,还穿插了身边的事例,让我听得明白、听得亲切。”

吕新革介绍,工作队针对出门不便的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入户宣讲的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连日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各部门、单位针对县里老党员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等情况,组建送学上门宣讲小分队,与老党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4日上午,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花园乡的送学上门宣讲小分队队员早早来到退休老党员钱慧家里,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虽然我已退休多年,但学习上不能掉队。我一定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撰写好心得体会,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钱慧说。(记者夏青,参与记者康颢严、郭倩、王永飞)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