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巴州税务:积极防范非法集资 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2021年11月24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巴州范围内社会大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巴州税务局在日常工作中,综合发挥税务稽查监管职能作用,根据当地政府开展地方金融监管专项综合检查的要求,常态化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打击各类虚开骗税企业违法行为,高质量推进防范非法集资联合监管工作。

据了解,巴州税务局稽查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责任,将涉及“打击侵权假冒”方面的发票检查与今年开展的重点税源企业税收自查工作同部署安排,不但从日常入户企业检查工作中增加了对宣传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条文进行风险点提醒,还对不了解非法集资的企业,详细讲解了警示案例和遭受经济损失时如何理性维权,切实引导企业树立正确投资理财意识,提升精准识别、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的辨别能力,积极营造良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范围。

“非法集资常常用网络技术构造虚拟产品,用高额利息引诱咱们上当,作为财务人员我们手里掌握着公司的大额现金流,可不能大意,稍微有一点贪便宜的念头就会受骗。”正在新疆贝肯南疆油服有限公司进行税务检查的巴州税务局稽查局干部对会计韩婷宣传讲解道。

巴州税务局稽查局局长师向晖表示,巴州税务局稽查部门将持续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引导群众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同时做好与政府相关部门的配合,持续开展打虚打骗违法行为,提升巴州地域内防范企业非法营利效能。(牛昆)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