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完成8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

2021年11月23日18:0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关爱。”日前,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十五社区居民高同其做完腹部B超检查后说。

今年85岁的高同其是该区享受免费体检的老年人之一,这几年每年都参加免费体检。

目前,独山子区今年8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圆满结束。

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健康水平,让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其健康的重视和关爱,独山子区组织辖区3个街道19个社区1022位8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

老人们有序地进行健康检查。医务人员在为老人体检时,仔细询问他们的过往病史、生活习惯等,耐心讲解老年人慢性疾病的预防和保健方法,为老人健康“把脉”。

据相关人员介绍,医院对老年人的体检结果进行审核后将录入系统规范管理,并出具体检报告,对体检发现的异常情况,将及时通知他们到医院进行复查诊治。

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人,独山子区民政局和卫检委、医院、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紧密协调合作,在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的前提下,派专人护送、陪伴身体不便的老年人完成健康体检。

第十一社区有15位老人因子女工作繁忙、子女不在本地等原因多次预约体检未成功,不得不选择放弃。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由社区安排专人陪同老人前往医院体检中心,并在体检期间全程照顾。

老年人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惠民政策,让他们享受到专业和便捷的健康服务。

“8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是一项民生工程,自2011年起开展,参与体检人数已由30位增长至1000多位。”独山子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玛依拉·吐尔逊、毕达丽汗)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