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安徽援疆指挥部多措并举推进疆电入皖工作

2021年11月20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协调更多新疆绿色电力输送入皖,丰富两省能源合作内容,促进安徽省能源结构改善,提升安徽能源消费中新能源占比,安徽援疆指挥部充分发挥长期在疆、联系两省的优势,主动靠前,主动担责,千方百计、多措并举推进疆电入皖工作。

搭建工作班子,明确工作机制。安徽援疆指挥部统筹考虑,精心谋划,成立以指挥长为组长的疆电入皖工作领导小组,明晰专项工作推进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及责任分工,安排专人负责协调疆电入皖事宜,保障工作持续高效推进。

多方组织协调,争取各方支持。安徽援疆指挥部先后拜访安徽省能源局、自治区发改委(能源局)、自治区经信厅、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深入了解疆电入皖的工作脉络,理清工作思路和具体步骤,争取各方对疆电入皖工作的最大支持。

整合省内资源,聚焦形成合力。安徽援疆指挥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皖能集团、阳光电源、国轩高科、海螺集团等在疆省内能源企业,整合各公司优势资源,推动强强联合、抱团发展。依托准东(昌吉)-皖南(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独特优势,在疆大力布局新能源产业,推动电力援疆工作不断深化,同时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安徽力量。(谢兰臣)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