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第十六届西部法治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1年11月20日10:4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六届西部法治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第十六届西部法治论坛18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通过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新疆法学会副会长王明山致辞。

张苏军指出,西部地区各法学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法学研究,为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法治服务,积极促进法学研究成果应用转化,提升服务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达到举办一次论坛,推出一批精品、培养一批人才、产生一批成果多重效应。

王明山表示,政法战线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担负好政治责任,聚焦更好服务保障新发展阶段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法治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努力为西部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强法治服务保障。

此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指导,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学会主办,在乌鲁木齐设主会场,其他12个省区市设分会场,来自我国西部13个省区市的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等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参加论坛,13位专家学者作研讨发言。(王娜)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