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消防共参与 安全伴成长

——新疆阿克苏地区1158所幼儿园参与儿童消防绘画及手工作品评选活动

2021年11月18日15:48 |
小字号

“小朋友,这是你的荣誉证书。”“小朋友,这是奖励你的消防车模型。”……日前,新疆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地区教育局结合“119”消防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地区1158所幼儿园开展“消防共参与,安全伴成长”儿童消防绘画及手工作品评选活动。

为确保活动效果,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地区教育局对儿童绘画及手工作品评选活动进行了广泛动员部署,明确了活动时间、参与方式和活动要求,鼓励全地区所有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积极参与。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征集活动结束后,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还联合地区教育局对征集的消防绘画、手工作品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和评比,遴选出优秀作品30副,发放奖品和获奖证书。

儿童年龄小、自我保护能力弱,是火灾等突发事件中最容易受到伤害的群体。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牛东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培养小朋友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唤起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意识,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胡潇潇、唐华容、汪渝)

来源: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