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环卫驿站,成了环卫工人的温馨港湾

2021年11月17日09:0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每天清晨,当人们还在甜美酣睡,环卫工人已经悄悄掀起了城市的面纱。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是城市环境卫生的守护者。长期以来,他们奔忙于大街小巷,顶酷暑、冒严寒、迎风雨,起早摸黑,辛勤工作,默默奉献。人们在享受这份整洁环境带来的舒心、美好的同时,是否关注他们在口渴时有杯解渴的热水、在风雨和严寒中有个歇息的角落。

今年的寒冬,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的环卫工人有了取暖歇脚的好去处,分布在全区的84个环卫驿站成了环卫工人的温馨港湾。

这84个环卫驿站,注重体现驿站的服务功能和实用性,配备了桌椅、床、饮水机、微波炉、热水壶、电暖气、冰箱等用品,使之成为环卫工人取暖休息、烧水热饭的职工之家。

用环卫工人自己的话讲,爱心驿站里就像在家一样舒坦、得劲儿。他们口渴了,可以来喝一杯热水;饿了,可以利用微波炉热饭菜;累了,可以在沙发上小憩;风雨天气里,可以到驿站避风躲雨。爱心驿站不仅真正成了环卫工人恢复体能的最佳场所、岗位上的加油站,更成为了第二个家和温馨港湾。

环卫驿站的设立,真真切切地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及温暖送到了环卫工人的心坎上,从心底赢得了城市美容师的好评和赞誉。用“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把椅子”体现出一座城市的温度。(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