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祝贺!新疆消防1个集体、2名个人获表彰

2021年11月16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1月12日,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召开改革转制三周年成果汇报暨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媒体通气会,荣获表彰的1个集体、2名个人现场分享了他们在消防一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感人事迹。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上,阿拉山口市消防救援大队被表彰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库车市消防救援大队长宁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李运飞被表彰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个人,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莲湖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李建伟被表彰为“中国消防忠诚卫士”,同时授予“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通气会在全疆多地消防救援支队设置了分会场,李建伟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分享了他的经历。入队25年来,他先后参与各类灭火救援战斗和社会救助6200余次。“初入消防队伍时,我还只是一个啥都不懂的新人,经过党组织的培养锻炼,经过消防岗位的浴火淬炼,今天我已经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消防战士。”李建伟说。

李运飞工作9年来,先后处置应急救援任务1200多次,解救被困人员140余人,在炽热的火场上,他舍生忘死,用行动回馈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阿拉山口市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余志强介绍,大队自1995年组建以来,全体消防指战员吃苦不言苦、苦干不苦熬、苦中作贡献,经受住了生与死、血与火的严峻考验,用“火海敢闯、刀山敢上”的勇气和“慷慨解囊、无私奉献”的行动为驻地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通气会还通报了全疆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3年来的工作成效。(闫啸天)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