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有一种温暖叫做:老师喊你穿秋裤!

2021年11月16日12:5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每逢冬季,一场“妈妈让你穿秋裤”的亲情大戏,都会在新疆各地纷纷上演。

近期,新疆阿克陶县受降温天气影响,最低气温达到零下5℃,阿克陶县雪松中学高三(3)班班主任马小英,在课间搞起了“突然袭击”,要求学生们挨个挽起裤腿,检查学生们穿秋裤的情况。

“有天然毛裤就了不起是吧,秋裤也不穿!”“长袜子穿上不行嘛?”“不冷也穿上呀!”……马老师一边掀学生的裤腿,一边进行“爱的拍打”

师生合影。阿衣沙力肯摄

30岁的马小英有5年教龄,中长跑运动员出身的她此前一直是体育老师,今年是她第一次担任班主任。

马小英表示,孩子们在冬天都不愿意穿秋裤,为了防止孩子们感冒,才会这样“突袭检查”,不希望孩子们因为生病耽误学习。

马老师和学生一起玩游戏。阿衣沙力肯摄

“雪松中学很多学生来自农区、牧区,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马小英说。

评论截图。克州零距离供图

“像妈妈!”“此生得这一老师足矣!”……网友们纷纷表示,寒冷的冬天不仅有秋裤,还有老师满满的爱意。(杨睿、阿衣沙力肯)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