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消防大队:推动行业部门开辟绿色通道 推进隐患整改工作

2021年11月15日12:5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消防安全三年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动作为,结合此次全市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动行业部门针对辖区住宅小区建筑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情况,开辟绿色通道、快速申请房屋维修基金,强力推进隐患整改工作。

水磨沟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日常检查和管委会等部门反映的情况中发现,辖区君悦大厦、龙润锦城水区地税局家属楼、轩和苑小区、水墨嘉苑小区、新大地小区、达坂城小镇6家住宅小区建筑存在多条消防安全隐患,存在的部分隐患问题由于缺少整改主体、历史遗留问题等原因,无法立即整改,尚需要相关部门协助配合。

水磨沟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此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立即将详细情况以报告形式呈请区政府,请示区政府帮助解决。水磨沟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长亲自带队,现场办公核查隐患整改情况,并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研究部署6家住宅小区建筑的消防隐患整改工作,发现整改难以推进的主要原因是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未申请到位,没有资金对损坏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更换和维修。水磨沟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根据核查情况,函告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请求协调解决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批复相关事宜,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收函后,认真办理,并催促6家住宅小区的物业公司尽快申请支用维修资金对损坏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更换、维修,同时将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审核办理。

在水磨沟区政府的牵头下,各部门积极协调,落实行业部门联合督办机制,合力推进火灾隐患整改的速度,使历史“老大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确保了火灾隐患整改资金、整改责任、整改人员和整改要求全部落实到位,6家火灾隐患整改难度大的住宅小区按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将按照整改期限消除火灾隐患。水磨沟区大队推动行业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强力推进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有效解决了辖区部分单位缺少整改主体的难题,为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建立了常态长效机制,使得居民小区消防安全分层管理、行业管理、依法管理机制更加健全。(陈莹莹)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