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新增5家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2021年11月15日10:32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新增5家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为进一步促进就业创业,近日,新疆认定5家单位为第七批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截至目前,新疆共有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35家。

被认定为第七批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单位分别是:伊宁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孵化中心、阿勒泰“双创”孵化基地、阿克苏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孵化基地、乌鲁木齐市新疆信和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塔城地区丝路创新创业基地。

被认定的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根据入驻企业个数、创业孵化成功率、存续期、促进就业人数、实现经济价值等,自治区将给予一定的创业引导资金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为入驻企业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房租减免以及孵化基地建设运行等。

自治区人社厅要求,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不断健全和创新创业服务功能,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注重发挥带动就业效益。各地要宣传推介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其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创业促就业工作。

自治区人社厅每年对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进行绩效考评。重点考评孵化基地的持续发展能力、创业引导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和创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对发展后劲不足、孵化能力下降、创业扶持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取消其自治区级示范资格。(赵西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