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哈巴河县桦林讲堂“乡村振兴·逢七开讲”专题培训正式开讲

2021年11月12日19:0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1月7日,哈巴河县桦林讲堂“乡村振兴·逢七开讲”专题培训“第一讲”在县委党校一楼拉开序幕。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皇甫风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国家社科基金专项乡村振兴核心机制研究首席专家周立教授为全县党员干部讲授题为《三产融合与四生农业案例分析》的专题培训课。

据悉,为全面推进人才振兴,哈巴河县充分利用温铁军工作室专家资源,全面实施乡村振兴“761”人才培训培养计划,推动人才服务乡村,确定每月7日、17日、27日为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日,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乡村三产融合发展、三变改革等主题内容,通过“线上线下”“专题授课+现场互动”“请进来”“送出去”等方式常态化开展专题培训,为哈巴河县培养造就一支懂三农、爱三农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人才振兴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定心丸’。开展‘乡村振兴·逢七开讲’专题培训是哈巴河县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强党建引领,推动人才服务乡村,优化乡村人才结构的创新措施。从现在开始,我们将用1-2年时间开展跟踪式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当好乡村振兴‘实践者’,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哈巴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迪娜·马站说。

据了解,县级在家领导、各部门单位科级干部及业务骨干、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站所干部、各村第一书记、村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农村经济合作社负责人以及农村实用人才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此次培训。(别克扎提 姚晓梅 李庆帅)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