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田市支教教师:我与你有着一样的“童心”

2021年11月11日20:0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在新疆和田市古江巴格乡佳苗幼儿园,有这样一群支教教师,她们努力使自己与学生的思想感情保持和谐一致,学会用儿童的眼睛去观察,用儿童的耳朵去倾听,用儿童的兴趣去探寻,用儿童的情感去热爱,她们与学生有着一样的“童心”。

她们怀有儿童般的情感

作为老师,当拥有一颗童心时,就更容易的去理解学生,当有了童心和爱心之后,自然就会很容易的走进学生的心灵世界,和他们一块来分享快乐与烦恼。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在中一班的教室里,每天都能看到来自自治区审计厅支教的杨燕老师给一双双小手擦油,为小朋友们做好秋冬防护。

杨燕说:“我们要爱学生,应该一视同仁,把目光投向每一个学生。”

和田地区国资委支教教师李英,性格活泼开朗,支教期间,她有了一个新名字,这是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呼喊,大家都叫她“李妈妈”。在她所教的大五班里,学生每天总是围着她。她在教师交流会上说:“教师一个关切的眼神和一个微笑就是对一个学生莫大的鼓励”。

李英用悄无声息的爱浸润着孩子的心,让爱慢慢生根,发芽。

她们拥有儿童般的兴趣

作为一名老师,要做一个有爱心的老师,这爱心是是一种情感。

在佳苗幼儿园的大三班里,和田地区自然资源局支教教师成晶晶将爱很自然的贯穿在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感染着每一个学生。

阿卜杜赛比尔·买买提依明喜欢讲故事,成晶晶老师每天下课之余都会为他讲一会儿故事,鼓励他,如今阿卜杜赛比尔可以声情并茂的讲述《小萝卜头》的故事,也成为了班级中讲故事的小能手。

和田地区第二中学支教教师李敏是一名高中语文教师,她总是以孩子们的兴趣为出发点,在她的语言课程中,“唐诗联唱”“智能转转盘”等课程已成为了孩子们学习生活不可缺的一部分。

她们具有儿童般的真心与关爱

选择一行,就要爱一行。佳苗幼儿园的支教老师们总是对真善美有着执着的追求,火热的激情,正直的情怀,处处展现着教育者的人格力量。

和田市残联支教教师王菊,在儿童节为班级每位孩子精心准备了节日礼物;乌鲁木齐市聋人学校支教教师朱文杰,每日为小一班的学生准备午餐;自治区审计厅支教教师刘雪松为全体学生捐赠近十万元的儿童活动器材、饮水机、彩色粘土,为小一班捐赠50个儿童书包……

在和田市古江巴格乡佳苗幼儿园,支教教师与孩子们有着一样的“童心”,有着真心与关爱。(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