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公安机关2021年侦破食药环违法犯罪案808起

2021年11月11日18:5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新闻通气会现场。人民网 李龙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11月11日电 (李龙)11日上午,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疆公安机关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部门侦破刑事案件808起,打掉犯罪团伙19个,捣毁犯罪窝点1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25人,涉案价值5.68亿元,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今年以来,全疆公安机关充分发挥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部门新机构新编成的新作用,以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为目标,坚持“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统筹向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森林草原、生物安全领域犯罪发起了全面攻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宏凯表示,加强协同联动推进源头治理,与行政主管部门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联合开展了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清风行动”“打击整治破坏稀土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联合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等专项治理行动,积极推动源头治理,清除了一批隐患。

“下一步,全疆公安机关将着力解决好群众最痛恨、最担忧的食药环犯罪问题,守好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严字当头、重拳出击,严格执法、严惩犯罪,对那些罔顾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犯罪分子,狠狠地打、重重地罚,让他们付出沉重的代价。”梁宏凯说。

今年3月10日,公安厅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局组建运转,5月底,地、县公安机关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机构均组建运转。

新疆公安机关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机构组建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昆仑2021”专项行动,破获了一批大要案件,捣毁了一批黑窝点,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犯罪,切实维护了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