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克苏地区“启明行动”志愿者服务结对帮扶活动拉开帷幕

首批23家文明单位志愿者与23位残疾儿童“牵手”

2021年11月10日17:2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这次‘启明行动’,我们和艾力亚尔·艾则孜结成了帮扶对子。他今年7岁,患有听力障碍,希望通过我们的帮助能让他听到这世界上美妙的声音。”11月8日,中石油塔里木运输公司“金胡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陈洁说。

当天,“金胡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走进库车市热斯坦街道林基路社区,看望慰问艾力亚尔·艾则孜一家。作为全国文明单位,中石油塔里木运输公司组建的这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自2006年成立至今,15年间注册人数300余人,2016年成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我们‘金胡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有很多志愿服务分队,经常开展爱心一对一帮扶活动等。这次‘启明行动’,我们依托志愿服务队开展相关帮扶,每月由志愿服务分队去开展具体的帮扶活动。”陈洁说。

笔者从阿克苏地委宣传部(文明办)了解到,在全地区开展“启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由各级文明单位成立志愿服务队,关心关爱残疾儿童,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第一批帮扶对象共计23人,由23家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自治区文明单位的结对帮扶单位一对一联系,制定和实施具体的帮扶计划。

此次活动中,各文明单位将分工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合为的工作格局,把成功的做法经验化、有效措施制度化、探索创新系统化,保证连续性、连贯性推进关心关爱残疾儿童工作长效落实,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真心真诚的关爱帮扶、潜移默化的点滴灌输、有形有效的日常管理,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疏导心理、稳控情绪。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会全面了解残疾儿童家庭情况和生活现状,从学习上、生活上和精神上给予关爱。”库车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干部陆璇介绍,根据地区统一安排,志愿者将在“1+X”结对基础上(即:添一身新衣、买一个新书包、过一次生日等),着重开展帮扶,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邓丽娟 赵经伟)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